福州新闻网
  
  
  

保安接坠楼女子身亡 所在单位称会申请见义勇为

2017-12-13 08:22:38  
  

  保安接坠楼女身亡 家属将考虑索赔

  警方称女子坠楼已排除他杀 保安所在单位将为其申请见义勇为

保安接坠楼女子身亡 所在单位称会申请见义勇为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一名女子从11层坠落,正在巡逻的保安李国武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去接该女子,但却在瞬间被砸倒,两人双双死亡。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保安李国武的哥哥李国斌。李国斌称,事发后一直在忙着处理李国武后事,目前仍未联系到坠楼女子家人,后续会和家里商量赔偿问题。当地警方称,女子坠楼事件已排除他杀。

  保安伸手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位于西安市城北的世纪金花商场占据了一座高层住宅小区的下面五层,这里是保安李国武的工作单位。12月10日上午8时许,李国武像往常的白班一样,已经到岗开始工作。当他巡逻到商场旁边的一条通道时,李国武看到高层的窗边站着一个女子。尽管李国武曾经高声呼喊,但这名女子还是从11层坠下。

  在事发后网络热传的视频中,李国武仰头向上看,一边不停地挪动双脚去迎合女子坠下的位置,一边做出伸手去接的动作。最终,李国武被坠下的女子瞬间砸倒,两人倒在地上,不再动弹。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在世纪金花商场工作的姚女士。姚女士称,事发当天上午9时左右,她下楼取快递,看到楼下有很多人聚在一起围观,并且有几名警察在场,才知道有人死了。“我看到地上有很多血迹,一个年龄在二三十岁的女子跪在地上大哭”。

  另据一知情者介绍,坠楼女子曾和屋内人员发生争吵,而且声音很大。“女子坠楼时,保安在底下愣了有一秒钟,他反应过来后,伸出手准备去接,结果被女子砸中倒在地上,流了很多血”。

  事发后,有人拨打了110和120,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证实两人均已身亡。

  女子坠楼已排除刑事案件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上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经查,这是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排除他杀,女子跳楼原因系感情纠纷。在女子坠楼期间,保安李国武上前伸手去接,被砸身亡。负责人称,具体事件通报会由相关部门发布。

  事发后,很多网友留言称,是否应该给李国武授予见义勇为称号。经开分局负责人称,至于李国武是否属于见义勇为,需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以后,由当地相关部门根据他的行为再做认定。

  昨天,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当地民政和宣传部门,均表示见义勇为由政法委见义勇为办公室负责,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该办公室,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