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纽约地铁遇袭有惊无险 特朗普拿移民政策说事

2017-12-13 08:19:45  来源:新华社
  

纽约地铁遇袭有惊无险 特朗普拿移民政策说事

  12月11日,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纽约市运输局工作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工作。当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多条地铁公交线停运。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纽约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早高峰时段,地点位于曼哈顿岛42街第八大道的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距纽约时报广场不远。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客流高峰时段,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一个地铁枢纽遭炸弹袭击,袭击者及另外3人受伤,多条地铁和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警方认定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嫌疑人为6年前移居美国的27岁孟加拉国男子阿卡耶德·乌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表声明,呼吁改革“不严格”的移民政策,以防范危险分子进入美国。

  【“独狼”作案】

  纽约警方说,当天早上7时许,爆炸发生在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和纽约时报广场地铁站之间一段人流量巨大的地道内。乌拉引爆藏在衣服内的自制炸弹,但炸弹没有完全爆炸。乌拉的身体和手被烧伤,他身边3人受轻伤,包括一名警察。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所幸袭击者制造的炸弹非常“业余”,仅部分引爆。

  数名了解调查进展的官员说,初步调查显示,美国执法或情报部门没有乌拉涉恐的记录。科莫说,乌拉不属于某个极端或恐怖组织,看起来他受到“伊斯兰国”或其他极端组织的影响。

  警方和美国国土安全部说,乌拉来自孟加拉国吉大港,2011年持投靠亲属签证来到美国,与家人居住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已经成为美国永久居民。他在孟加拉国没有犯罪记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