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好政策盘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破1.3万

2017-12-11 08:31:01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好政策盘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破1.3万

  山东省郯城县“红色之爱苹果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收获“红心苹果”。房德华摄(新华社发)

  2017看过来——

  掷地有声好政策(政策解读·特别策划)

  2017年,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喜人成绩离不开正确决策、真抓实干。

  年终岁末,回望中央及相关部委出台的政策,件件事关国计、温暖民生;我们也看到,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措施到位、扎实推进,好政策正不断带来好成绩、好生活。

  ——编 者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家门前的徐家浜变化可大了。我们村在河里建了水生植物浮岛,还装上了喷气式曝气机。我在河边生活一辈子,没想到还能每天看喷泉、赏美景。

  ——浙江长兴县太湖街道霞城村村民李金华

  我们村是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第一批试点的村子。村里发展集体经济,集体入股、每人拿股权,我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班,两口子一天100块,一年不说分红,光劳动就能收入1万多!

  ——山西省潞城市翟店镇小天贡村村民牛建堂

  我常往医院跑,以前一拿账单就犯怵。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药费确实降了。我常用的这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每瓶32.64元,便宜了近5元;丹参注射液一支0.8元,以前是4.4元。现在来医院,便宜多了!

  ——福建三明大田县居民陈楚群

  年轻时想进城,城里生活好。但那时候进城,太难了。现在进城落户很便捷,农村的宅基地承包地也都能留着,划算!这回去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人和派出所转户口,提前来了1个多小时,结果连5分钟都不到就办完了。以前办户口一个挺难的事,现在怎么这么容易了?

  ——重庆居民苟玉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