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年底将实现100%陆上建制村通光纤

2017-12-10 09:26:21  来源:福建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领域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部署,省通信管理局近日提出2017年信息通信企业服务质量和效率综合考核指标,将严控电信用户申诉率;严厉打击不明扣费,对“恶意扣费”零容忍。此外,到年底,全省实现100%陆上建制村通光纤。

  据了解,省通信管理局将聚焦行业保障能力、电信服务质量、信息通信市场秩序、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深入实施“数字福建·宽带工程”,持续开展宽带提速行动。到年底,实现设区市主城区家庭具备100M接入能力,平均用户接入速率超过50M,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83.5%。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55%,4G用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数的比例达75%,全省实现100%陆上建制村通光纤。

  推进电信资费水平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对用户消费行为的分析,推出符合用户实际需求的各类产品。继续抓好电信资费清理和降费工作,2017年实现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下降11%、有线宽带平均带宽价格下降13%的目标。(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江波)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