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诈骗分子扮完姐姐扮弟弟 厦门一男子被骗取上万元

2017-12-09 11:07:45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洪祖仁)假扮女生与被害人恋爱,再扮女生弟弟与被害人见面。魏某在两个角色间游刃有余,骗取被害人11037元。

  2016年8月,小伟(化名)在陌陌上认识了“杨雅柔”。经网络接触,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一次吵架,“杨雅柔”要求小伟到海沧找他。但在约定地点,小伟没有见到“杨雅柔”,见到的是“杨雅柔”的弟弟杨志。杨志答应带小伟去找“杨雅柔”,但“杨雅柔”却称不想见他。这次见面落了空。

  两三天后,小伟又找到了杨志,想通过他了解“杨雅柔”是个什么样的人。聊天过程中,杨志透露,姐姐的手机不太好。小伟立马将一台手机交给杨志,让他转交给“杨雅柔”。几天后,“杨雅柔”在网上撒娇称手机不太好用。于是,小伟又给换了部价值3500余元的手机。

  不久后,小伟再次与杨志见面。杨志开着车准备带他去找“杨雅柔”,车辆行驶至海沧大桥时被两名男子拦了下来。小伟独自离开后赶紧给“杨雅柔”发了微信,称其弟弟被几个人带走了。为救杨志,小伟向“杨雅柔”指定账号转账7500元。

  转账之后,小伟再也联系不上这对姐弟。没见过面的女友加上有去无回的7500元及价值3500余元的手机,终于让小伟心生怀疑。经调查,“杨雅柔”与杨志系同一人魏某,性别男。在小伟与魏某见面时,魏某常找机会继续以杨雅柔的身份与小伟通过陌陌、微信联系。

  今年1月,魏某被抓获归案。湖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魏某提起公诉。近日,记者从湖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魏某最终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