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元敏:大女儿、太阳妈妈、女汉子…这个村支书“外号”有点多

2017-12-08 18:53: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李元敏:大女儿、太阳妈妈、女汉子…这个村支书“外号”有点多

  乡亲们心中的“杰米拉”

  我是十九大代表李元敏,今年53岁,1岁时随家人从山东省牟平县来到伊宁县盖买村,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结婚后,我从一头牛养起,逐渐发展到养殖80多头牛,又承包土地种大蒜、土豆和玉米,日子过得红火。

  2012年我担任盖买村党支部书记后,通过抓班子强队伍、实行竞争上岗和考核推荐,带出一批有想法、想干事、年富力强的村干部,使之成为带领群众发展的核心力量。我率领村“两委”成员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高效经济作物,使盖买村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6500元提高到如今的12500元。

  近5年来,盖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建起了幼儿园,道路平坦整洁,村民们住进了漂亮的安居富民房,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盖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先进村、社会稳定和谐村、村风文明示范村。村“两委”成为村民们的主心骨,村民有什么事都愿意与村干部聊聊。

李元敏:大女儿、太阳妈妈、女汉子…这个村支书“外号”有点多

  “杰米拉”一词,在维吾尔语中是热心肠的意思。在村里提起“杰米拉”李元敏,上至老人,下至小孩,没有人不认识。

  1990年,李元敏东拼西凑借了2.7万元,买下了村头的一个商店。从此,这个商店成了接济村民的场所,经常是收5角给人5元的东西。邻居买合布里赞老妈妈是店里的常客,慢慢地她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老人生病了,身上长了脓包,李元敏二话不说,带着老人看病。连着半个多月她给老人挤脓包、上药,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康复了。从此,她就成了老人的主心骨,家里的大事小事,包括老人两个女儿的婚事、丈夫的丧事都是她一手操办的,也在那时李元敏成了维吾尔族大妈买合布里赞家里名副其实的“大女儿”。

  当得知村民吾布力的外孙女阿曼古丽得了重病,因为没钱治病,她在全村倡议募捐,利用3天时间募到8500元钱送到孩子家里。孩子一家上下热泪盈眶,阿曼古丽也亲切地喊她“汉族妈妈”。

  福利院小女孩欢欢父亲去世,母亲患有脑萎缩。李元敏得知后,在多方努力下,收养了欢欢,每天为孩子做饭、洗衣、送她上学。李元敏就这样如温暖的阳光,日复一日、尽心尽力照顾欢欢,为欢欢支撑起一个快乐的童年。渐渐长大的孩子心怀感恩之心,喊她“太阳妈妈”。

  村民们都说,她掏心窝子为村民办实事。凡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用大爱之心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李元敏:大女儿、太阳妈妈、女汉子…这个村支书“外号”有点多

李元敏:大女儿、太阳妈妈、女汉子…这个村支书“外号”有点多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老百姓,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土地承包、养老、教育、医疗等内容,都是为咱们老百姓着想。只要大家一心一意好好干,都能过上好日子。

  我作为党的十九大最基层的一名代表,一定要把党和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牢记于心,今后应用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李元敏

李元敏:大女儿、太阳妈妈、女汉子…这个村支书“外号”有点多

  梦想坐标

  宣讲好十九大精神

  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吃透,给老百姓讲好,让他们知道,总书记在会上讲的都是老百姓的心里话。

  让村民多挣钱、早致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利用村里的现有条件,想方设法带着老百姓好好干。明年盖买村将通过土地流转建立采摘园、发展商贸业,引导村民以不同的方式多挣钱、早致富。

  她说

  只要村干部一心想着群众,

  群众就会信任村干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