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放行独立参赛 俄罗斯沉着应对国际奥委会“封杀”

2017-12-08 10:01:33  来源:新华网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5日以俄罗斯“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定于明年2月举行的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但允许符合条件的俄罗斯选手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

  对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俄罗斯国内强烈反对,认为背后有“政治动机”,但没有急于反击,同时展开反思。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日说,俄罗斯不会抵制平昌冬奥会,也不会妨碍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

  【反对多重制裁】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认定,俄罗斯运动员系统性使用兴奋剂是对奥运精神“史无前例的破坏”。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国际奥委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资格,并处以大约1500万美元罚款,还对俄罗斯体育界一系列官员实施制裁,包括终身禁止俄副总理、前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参加今后奥运会相关活动,暂停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在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

  俄罗斯强烈反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茹科夫说,这是对每一名俄罗斯运动员的侮辱。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说,体育早就是国际关系的重要体现领域之一。国际奥委会此举旨在孤立俄罗斯,不仅会沉重打击奥林匹克运动,而且会打击国际关系、甚至世界安全。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令所有俄罗斯运动员非常痛心,“国际社会没有料到俄罗斯会作为一个体育大国重新崛起。世界大战、苏联解体、对俄制裁等都没有击垮俄罗斯,任何情况都不能将俄罗斯击垮”。

  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起始于2014年德国ARD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片中称俄罗斯田径界兴奋剂泛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时任主席迪克·庞德随后发起调查,次年11月发布结果,称俄罗斯田径界“有组织”、“系统性”使用禁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任命的独立委员会2016年7月和12月先后发布报告,认定俄罗斯政府操纵兴奋剂检查,上千名运动员近5年来涉嫌服用兴奋剂。这导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失去同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俄罗斯代表团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