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做表情包两年赚50万 揭秘斗图背后的生意经

2017-12-07 14:4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0后做表情包两年赚50万 揭秘斗图背后的生意经

  小刘鸭

  对比:赚50万已经算是好的

  “我很羡慕他啊。”同为表情包创作者的刘雯佳表示,自己的表情包虽然也有不少赞赏,但跟钟超能还是不能相比的。

  刘雯佳是最近较火的表情包“小刘鸭”的作者,目前,这只有着香肠嘴的鸭子已经获得了一万五千多用户的赞赏。“因为我比较喜欢猫,所以第一个画的是‘鼻孔喵’,‘小刘鸭’本来是‘鼻孔喵’的配角,结果后来男二上位了。”刘雯佳说,“小刘鸭”的名字则来源于“原来是小刘呀”。

  刘雯佳本来是学建筑学的,在建筑行业工作几年后,2017年初回到了杭州准备转行,在空闲时候就试着画了一套表情包,没想到这一画就停不下来了。“这些表情很大一部分来自生活中,有些是身边朋友的真实写照,有些是我的生活体验和我的内心戏,有时情绪表达不出时,也会画一个。”刘雯佳说。

90后做表情包两年赚50万 揭秘斗图背后的生意经

  小刘鸭表情包

  今年2月底,刘雯佳的第一套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平台上架,上架第一天就收到了陌生人打赏,这让她感觉很诧异也很新奇。“我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表情是可以打赏的”,在刘雯佳看来,会给微信表情包打赏的人还是很少一部分,她认为,喜欢一套表情并打赏,这在表情包领域还是在起步的阶段。

  确实,表情包很火热,但光靠打赏,恐怕会走得很艰难。据微信表情团队透露,目前在微信表情平台,像“乖巧宝宝”和“小刘鸭”这样的表情包专辑已经超过2.1万套。而像钟超能这样靠打赏和付费赚到50万的成绩,在微信平台已经算是比较好的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