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南快运退出泉州市场 晋江至厦门专线正在重组

2017-12-06 16:25:11  来源:东南网
  

  晋江至厦门每天仍保留两个班 新专线正在重组中

闽南快运退出泉州市场 晋江至厦门专线正在重组

  本月初,闽南快运悄然退出客运市场。昨日,记者从晋江长途汽车站获悉,受此次公司经营策略调整,在目前过渡阶段,晋江至厦门每天仍保留两个运营班次。接下来,重组的晋江至厦门客运专线将恢复正常运营,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

  闽南快运停运

  私家车乘虚而入

  在厦门工作的林先生经常搭乘闽南快运往返厦门晋江两地。昨日上午,林先生在窗口准备购票时被告知,原来的闽南快运已经停运,目前每天仅有两个班次在运营,其中一趟是下午3时,另一趟是晚上7时10分。林先生只好转车前往晋江火车站,选择动车前往厦门。

  “动车虽然比较快,但要乘车到火车站,对我来说更慢。”林先生说,他住在晋江市区,这些年来,还是习惯在“家门口”搭乘闽南快运前往厦门。

  像林先生这样闽南快运的老乘客不在少数。昨日上午,记者在晋江长途汽车站观察发现,不少打算前往厦门的乘客,只好改选其他方式出行。这其中,私家车乘虚而入。车站门口,“黄牛”又开始活跃起来,几名“拉客仔”在车站门口公然揽客,拼车前往厦门全程价格60元。由于赶着上路,不少乘客只好搭乘私家车。

  没有闽南快运,乘客可以选择动车出行。目前,经停晋江火车站前往厦门(包括厦门北站)的动车每天20趟。但搭乘动车需要转车,加上提前进站等时间,全程耗费时间往往比公路快运多出许多,这也使得公路客运仍有一定市场份额。

  记者从晋江长途汽车站了解到,闽南快运停运之前,晋江至厦门每天仍保持在12个班次左右,日发送乘客300余人次。停运之后,仅有晋江长途汽车站及金井汽车站往返厦门的客运班次受影响。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