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名红通人员”半数已归案:14人外逃时间超10年

2017-12-06 09: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张尼)日前,伴随着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干部周骥阳被缉捕归案,“百名红通人员”已有半数到案。从公布百人名单至今,两年多时间里,中国已从19个国家和地区追回50人,他们中6成涉嫌贪污和受贿,有14人外逃时间在10年以上。

“百名红通人员”半数已归案:14人外逃时间超10年

  “百名红通人员”到案情况。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百名红通”半数人员归案

  ——50人分别从19个国家和地区追回,美国最多

  2015年4月22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

  随后,国际追逃追赃一直保持高压态势。数据显示,50名已归案的 “百名红通人员” 中,2015年归案18人,2016年归案19人,2017年截至目前归案13人。具体来看,“百名红通人员”发布至今,33个月里只有5个月没有归案人员的消息发布,其余28个月都有“百名红通人员”归案,2015年7月仅一个月时间就有4人归案,追逃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根据中纪委网站的统计,这50名归案“百名红通人员”分别从19个国家或地区追回。

  其中,美国和加拿大聚集的外逃人员最多,50人里有12人从美国追回,11人从加拿大追回。

  另外,尚未归案的50名“百名红通人员”藏匿在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加拿大9人,美国24人,新西兰7人,澳大利亚5人,英国、法国、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各1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