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爱尔兰拒绝与英国分割 “脱欧”谈判紧急刹停

2017-12-06 08:3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谈判日前上演峰回路转的一幕。欧盟此前定下4日为谈判达成原则性协议的“最后限期”,欧盟官员当天称,最棘手的爱尔兰边界问题出现突破性进展,为英欧进入下一阶段谈判清除了最后障碍。然而在此后的记者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乎意料宣布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脱欧”谈判三大关键议题为“分手费”、居英欧盟公民权益和爱尔兰边界。英国已就前两者做出重大让步,但爱尔兰一直不同意英国“脱欧”后,与北爱之间出现“硬边界”,妨碍爱尔兰和北爱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流通,这也让“脱欧”谈判陷于胶着。

  眼见限期快将至,谈判突然传出重大进展。消息称,英方同意在“脱欧”后,北爱尔兰维持现行欧盟法规,不会在海关等方面施加额外管制,得以与爱尔兰和欧盟达成协议。容克在4日面对媒体时更特地打了一条英国品牌的领带,当时外界普遍预计会有好消息公布。

  但在记者会上,特蕾莎·梅却出人意料的态度转变。分析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特蕾莎·梅北爱尔兰盟友民主统一党不同意边界地位协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