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移民限令获最高法放行:3版命令,一年风波

2017-12-06 08:3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郭炘蔚)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最高法院发布简短书面命令,允许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移民限令“全面生效”。一年以来,这项限制令多次遭美国地方法院的挑战,这是该限令首次以全面生效的形式获得放行。

  有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在此议题上获得的“重大司法胜利”。尽管移民限令仍然面对着一些诉讼,但多家美媒认为,最高法的此次裁决意味着,部分大法官很有可能在未来的裁决中对限制令持支持态度。

特朗普移民限令获最高法放行:3版命令,一年风波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合影。

  【7:2,美最高法放行限令】

  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以7票支持,2票反对,“放行”特朗普早前签署的针对八国的移民限令。这也是最高法院第一次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全面生效。两位自由派大法官金斯博格(Ruth Ginsburg)和索托玛约(Sonia Sotomayor)对该禁令持反对意见。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这是特朗普政府获得的“重大胜利”。

  在由最高法发布的长度为一页的裁决书中,并未解释允许禁令实行的理由。与此同时,挑战移民限令的诉讼仍将继续进行。

  对此,白宫发表声明称:“最高法院今天作出裁决,允许立即实施总统发布的公告,即限制存在较高恐怖主义风险的国家旅客入境,我们并不感到意外。”

  白宫表示,“这份公告是合法的,且对保护我们的国土来说至关重要。在法院审理待决案件时,我们期望能对这项公告提供更完整的辩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