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网格化覆盖率达70%

2017-12-05 14:51: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今天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泉州市13个县(市、区)的食品药品监管已融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运行,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覆盖率达70%,中心市区小餐饮持证率达到95%以上,较好地实现对食品药品的快速、精准监管。

  泉州是食品生产、消费大市,基层食品药品监管点多、线长、面广、量大。去年以来,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托“泉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和综治部门组建的基层网格员队伍,积极推进“网格化+食品药品监管”,并以丰泽、洛江、德化、安溪等县(区)为试点,探索组建专职协管员队伍,形成“专业监管人员+专职协管员+专职网格员”新模式,以点带面,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查、控、防、处工作。

  目前,泉州市中心市区指定食品药品行政监管人员为片区专职监管人员,每个街道办事处配备若干名食品药品安全专职协管员,每个小网格配备1名信息网格员,有效延伸监管触角,做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

  “从网格员巡查发现问题,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处置措施,再到网格员现场复核,完成了由‘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现场复核’的闭环运转。”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蔡天守表示,实行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督,让网格员在基层一线为食品药品安全站岗放哨,确保监管触角延伸至每个领域、环节和角落。

  经过一年多的网格化监管实践,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食品药品的监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据统计,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20日,泉州市网格员共巡查食品药品市场主体近20000家次,采集上传信息16740条,督促整改问题7200条。今年前十月,泉州市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80件,同比增长14%,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6起,有力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记者 王雄 通讯员 黄玉林)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