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化:桂阳乡融入“全域旅游”格局 打造 “‘寨’见桂阳”

2017-12-05 09:10:49  来源:东南网

德化:桂阳乡融入“全域旅游”格局 打造 “‘寨’见桂阳”

  太平寨雄伟壮观。

  德化县桂阳乡的古寨堡众多,以桂阳村的太平寨最为出名,曾显赫一时。太平寨是德化现存历史最古老、占地面积最大的、保存比较完整古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还有5户人家30多人住在这古寨中,而常住的不足10人。其中,82岁的老阿婆陈银3岁起就住在这里。据了解,桂阳乡将充分挖掘当地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融入德化“全域旅游”格局,打造 “‘寨’见桂阳”特色旅游项目,带动村民收入。

  桂阳乡桂阳村距离德化县城60多公里,太平寨雄踞在村里1048米高的睡仙山上。据住在寨子里的林廉合介绍,睡仙山因形状如醉眼蒙眬的大仙而得名。

  沿着一条羊肠小道通往山上,来到寨门前,但见山寨四周险峻陡峭,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历史上曾为林氏族人为防御贼寇起了重大作用。山寨海拔高,常年云雾缭绕,四周树木葱郁、杂草丛生。前些日子,林氏族人把古寨开辟了一番,寨体显现无疑。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