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艺节开幕式演出首进场排练 9日全体节目联排

2017-12-03 10:15:27  来源:泉州晚报
  

海艺节开幕式演出首进场排练 9日全体节目联排

  开幕式演出首次进场排练

  12月9日全体节目联排 总时长80分钟 300多人参演

  核心提示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开幕式演出将于12月10日晚上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上演。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泉州海峡体育中心时,众多本土参演团队正汇聚于此,把一个多月辛苦排练的节目呈现在初步成型的舞台上。据悉,这是海艺节开幕式演出首次进场排练。□记者 许雅玲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将于12月10日晚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上演。开幕式总时长80分钟,共有300多人参演,将打造一台包括海丝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优秀节目在内的大型综合视听盛宴。图为昨日,在已初步成型的舞台上,泉州本土节目首次排练。 (许雅玲 陈晓东 摄)

  现场:翻转式舞台展示渔民抗击风暴画面

  随着音乐响起,在初步成型的大舞台中央,部分舞蹈演员拉扯着绳索,开幕式舞蹈节目《风暴》展示着古代泉州先民出海遇到风暴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撑过风雨迎接彩虹的剧情。

  此时的舞台已经初步成型,背后60多米长的屏幕将展示泉州跨越千年的历史文脉。翻转式小舞台系全国首次使用,这类舞台有上下升降、360度旋转、翻转等功能,将优化舞台空间、丰富节目效果。据开幕式演出主创团队成员邢时苗透露,开幕式正式演出时,将有一位千年前的老船长与一位千年后的航海者在翻转式舞台上共舞,展现泉州人身上始终如一、传承千年的爱拼敢赢精神。

海艺节开幕式演出首进场排练 9日全体节目联排

  昨日,海峡体育中心内,海艺节开幕式开始进场彩排。(陈晓东 摄)

  导演:9个节目呈现泉州千年文脉的情景音画

  排练休息间隙,记者采访了邢时苗。邢时苗介绍,海艺节开幕式演出共有12个节目,其中,9个原创节目将呈现关于泉州千年文脉的情景音画,讲述泉州人爱拼才会赢的勇气和精神,描绘中华民族“再次启航”的中国梦;2个全国特邀节目,将由山东、武汉演出团体展示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1个异域节目,将由埃及的表演团队带来歌舞。

  为了编排好开幕式演出节目,主创团队来泉州采风多次,走访开元寺、清净寺、老君岩、九日山、洛阳桥等史迹。“我对泉州印象非常好,小城故事多,人应该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安逸、亲切、有人情味。所以我能理解1000年前泉州人那种相互帮衬、携手闯海的情结。”邢时苗说,此次开幕式总时长80分钟,共有300多人参演,届时将由全国著名节目主持人来担任主持。

  对于排练进度,邢时苗表示,这两天开幕式演出节目会分批进场排练,12月9日进行全体节目联排,力争打造一台包括海丝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优秀节目在内的大型综合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