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32强“签运”如何?主教练用表情告诉你

2017-12-02 09:57: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题:世界杯32强“签运”如何?

  ——主教练用表情告诉你

  新华社记者 岳东兴

  以宇航员作为倒计时元素,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果然留给球迷足够开放的想象空间。

  除了西、葡对决的伊比利亚德比外,传统的“死亡之组”并不十分明显,而每个小组也都有令人期待的悬念。到底谁运气好、谁运气差?主帅们看到结果后一刹那的表情,或许能反映出一些球队前景。

  最纠结的表情当属葡萄牙主帅桑托斯。作为去年欧锦赛的冠军教头,当看到小组第一个对手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时,他是面无表情的无奈。那西班牙就西班牙,总不会第一场就碰吧?他或许这样想。可结果恰恰如此!这对苦命的“邻居”将没有预热,一上来就带来明年世界杯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这也难怪葡萄牙老帅在现场又是咳嗽、又是苦笑。而可能会是最后一届世界杯的C罗,能复制欧锦赛的成功吗?

  作为亚洲球队“老大哥”的伊朗也落入这个组。主帅奎罗斯要想冲破西、葡的包围,必须要创造最大的冷门之一。而且他还要挑战祖国球队葡萄牙,挑战的难度有多大?或许能从他不易察觉的抿嘴中找到答案。

  “签运”还说得过去的世界名帅大都镇定。复兴中的巴西队,小组出线当无问题。主教练蒂特貌似胸有成竹的眨眼睛,或许呼应了当家球星内马尔的话——我们并不在意对手是谁。

  中场足够强硬的欧锦赛亚军法国队,新星不断涌现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虽都面临一定考验,但勒夫依然是喜怒不形于色,德尚看上去也有了心理准备,两队依然是主导各自小组的热门。

  英格兰队运气还算不错,虽然未能抽到与波兰一组,但由于“苦主”和劲敌较多,对阵比利时已算“中上签”。不过索斯盖特咬着嘴唇思考,也是顾忌“英超代表队”(对手球星大都效力于英超)的强大实力。

  传统强队阿根廷并不轻松,在搭上世界杯“末班车”后,将要面对进步神速且强硬的冰岛、球星云集的克罗地亚以及非洲劲旅尼日利亚。这算是一个“死亡之组”吗?圣保利不动声色的微笑和对手的苦笑,预示着竞争的残酷。

  笑容最醒目的当属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这或许反映出球队的信心。但如想捍卫好东道主的尊严,他们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乌拉圭和埃及。毕竟东道主优势和往往并不比对手小的压力,同样存在。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