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又增8家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 均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2017-11-29 10:16:51  来源:厦门网
  

  家里有过期或其他失效药品,您会怎么处理?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告了我市第二批8家“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加上去年年底首批公布的11家单位,我市家庭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已达19家。市民可将家中过期失效的“剩药”就近拿到这些单位旗下药店进行回收。

  “这些失效药品如果继续服用,不但可能治不了病,还会危害健康,如果按照一般生活垃圾处理又可能污染环境,如果落入不法商贩手中,还将可能被重新包装贩卖给使用者,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市场监管人员告诉记者。为此,市市场监管局于去年12月中旬出台了《厦门市家庭失效药品回收实施方案》,选定首批1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292家零售门店,设立“家庭失效药品回收点”。

  此次公布的8家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也均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记者了解到,成为定点回收单位后,各家药店均会设有统一制作的“厦门市家庭失效药品回收定点企业”标牌和“家庭失效药品回收箱”。未列为定点回收的药店,不得擅自组织药品回收活动。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后,将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组织销毁。

  第二批家庭失效药品

  定点回收药店名单

  厦门市莲福堂药店有限公司

  福建省百泰医药有限公司

  厦门佰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厦门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春草堂药店有限公司

  厦门市金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厦门市古今湖滨药店连锁有限公司

  厦门叶林众康大药房有限公司

  第一批家庭失效药品

  定点回收药店名单

  厦门鹭燕大药房有限公司

  福建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厦门仁心红药房有限公司

  厦门九鼎药房有限公司

  厦门市聚德堂药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德善堂医药有限公司

  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

  厦门祝强大药房有限公司

  厦门灵燕大药房有限公司

  厦门市济元医药有限公司

  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

  小贴士

  家庭失效药品

  指居民家庭小药箱中已超过有效期或因未按药品使用说明书储存保管导致破损、变质或被污染的药品。

  怎样保存药品

  避光防热:阳光中紫外线能加速药物变质,特别是维生素之类药物,甚至会变成有害有毒物质。

  密封防潮:氧气能使药物氧化变质。无论是内服药,还是外用药,用后一定要盖紧瓶盖,以防药物氧化变质失效。

  分类保管:原装药物可以原封不动地保存。散装药应按类分开,并贴上醒目的标签,写清存放日期、名称、用法和用量。

  定期清理:每月定期检查,必须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使用,如发现过期,切勿使用,应送交回收点。(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