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王室“浪子”终于走向成熟

2017-11-28 15:2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27日,英国王室发布声明,宣布哈里王子与美国女友梅根•马克尔订婚,两人将在2018年春完婚。

  公布婚讯之后,哈里王子收到了包括英国皇室成员、英国首相以及大批民众的祝贺。媒体普遍认为,这标志着英国王室曾经的这位“浪子”终于走向成熟。

  【玩世不恭 曾只想做普通人】

  作为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幼子,哈里王子内心一直对自身角色充满挣扎,在青少年时期的多数时光,他似乎只想逃离身份束缚。

  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曾有过10年的军队服役生涯,并两次随英军前往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他也成为继叔叔安德鲁王子后参加实战的又一名王室成员。

  然而在此期间,他却因在派对狂欢和直言批评媒体频上头条。

  对于自己王室成员的身份,哈里王子在2017年6月接受专访时曾吐露:英国王室成员中,没人想成为国王或女王,但“我们会在恰当时间履行使命”。

  【“浪子回头”专访动情忆母】

  近几年来,哈里王子更多地从事慈善活动,并从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手中接下愈来愈多王室职责。他慰问灾民和退伍老兵,在收容中心与流浪者闲聊,前往南非加入反偷猎的队伍,逐渐重新建立声望。

  在2017年接受专访时,已过而立之年的哈里王子也追忆起了母亲黛安娜王妃,称12岁失去母亲之后的近20年,自己都长期处于崩溃边缘,而其王室成员的身份更是好像在伤口上撒盐。

  哈里王子还坦言,自己是在向专业人士寻求治疗和帮助之后才开始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也正是在母亲深深的烙印下,哈里王子决心“相对正常”的度过人生。

  他还将拳击运动作为自己的发泄出口,并称“拳击拯救了我”。

  【浪漫订婚 “问题少年”长大】

  此次与36岁的美国女友梅根•马克尔订婚,被认为是哈里王子走向成熟的一大步。法新社称这是“一个问题少年终于长大”。

  哈里王子与马克尔相识于2016年5月,并在2017年9月首次以情侣身份公开亮相。马克尔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父亲是白人,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她曾有过一次婚姻,演员生涯最知名的作品是电视剧《金装律师》。

  哈里王子对马克尔也是呵护有加,此前他曾怒斥媒体干涉两人的恋情,还准备为女友雇佣私人保镖以保护其安全。哈里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称,自己“很高兴”宣布两人订婚的消息,并已经收到了马克尔双亲的祝福。

  对此,英国民众也都纷纷送上祝福,并表示:哈里王子的婚讯对王室乃至整个英国都是好消息。媒体也认为,这位“极度独立”的未来新王妃,预计将为英国王室带来新气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