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蜘蛛侠”助破毒案 广州快递小哥获奖30万(图)

2017-11-28 14:52:08  来源:羊城晚报
  

  “蜘蛛侠”助破毒案 快递小哥获奖30万

  广东今年前10月缴毒10.4吨,查处吸毒者10.4万余名

“蜘蛛侠”助破毒案 广州快递小哥获奖30万(图)

快递小哥接受30万元奖励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曾祥龙、王佰川、黄桂林报道:广东省公安厅2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据统计,今年1-10月,广东警方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万起,成功打掉林某洋、庄某鹏、李某等多个走私及制贩毒犯罪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1.6万余名,缴获毒品10.4吨;查处有吸毒违法行为人员10.4万余名,对毒品犯罪分子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推动重点地区毒情持续好转。

  发布会上,广东警方还公布了一批公开悬赏的重大制贩毒逃犯名单。广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雷虎现场为积极提供涉毒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毒品大案的“快递小哥”颁奖,快递小哥戴着“蜘蛛侠”面具到场,领走30万元奖励金。

  发布会上,广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翟凯夏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着力严防严打涉重点地区制贩毒活动,先后对一批大案要案开展渐次收网,抓获了一批毒枭,对隐藏的潜在制毒分子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目前,广东的毒情逐年好转,制毒发案数不断下降,来自广东的毒品案件大幅下降,新增吸毒人员数减缓,毒品交易难度增强”。

  今年上半年,省公安厅禁毒局组织江门、惠州等地公安禁毒部门经过深入核查,梳理出林某洋等人制贩毒案和走私贩毒等一批毒品犯罪案件线索。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高度重视,要求禁毒部门坚决依法打击。省厅禁毒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成功锁定了林某洋等人制贩毒线索和相关犯罪团伙的组织体系。近日,在公安部的指挥下,专案组协调多地公安机关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将上述毒品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林某洋、庄某鹏、李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翟凯夏介绍,广东公安禁毒部门还持续深化对外合作及禁毒堵源截流,遏制毒品在粤中转集散活动,成功打掉了一批跨省贩运大宗海洛因、冰毒的团伙网络。积极开展跨境禁毒执法合作,深化与港台地区警方合作,参与中澳、中越、中新联合缉毒行动,开展跨国走私毒品犯罪打击,取得良好效果。严打末端零包分销网络,强化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及社会隐患排查处置,坚持对娱乐场所进行高压管控。

  “在警方的强力打击下,目前汕尾陆丰、揭阳惠来两地毒品制造和集散中心地位明显弱化,制毒犯罪转为偶发、零星发案,全省毒品犯罪重点地区的制毒形势持续好转。”翟凯夏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