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半程马拉松今日海沧开跑 18000人报名参赛

2017-11-25 10:17:52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温航)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厦门半马”),今天将在滨海风光一览无余的海沧大道火热开跑。昨日下午,厦门半马组委会在海沧体育中心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厦门半马共计有18000人参赛,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

  看点一:18000跑者共襄盛事

  据厦门半马组委会人士介绍,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预报名从今年9月15日10时启动,截至目前,共计有来自14个国家和31个省份地区的18000人报名参赛。

  看点二:特邀7名高水平选手助阵

  此次厦门半马按照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等级规则的要求,对高水平选手进行邀请。目前运动员邀请工作已完成,共计邀请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两国的7名特邀选手参赛。

  据了解,今年赛事又邀请到了去年在厦门半马创造了2016年国内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最好成绩(1小时24秒)的肯尼亚选手JustusKipkogeiKangogo先生。其会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跑者们都能表现出最佳的水平,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看点三:赛事医疗保障升级

  据悉,厦门卫计委在去年医疗保障方案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厦门半马进行优化,对赛事医疗服务体系进行升级设置。赛事当日设有医疗站、医疗点、康复点以及在主会场设置120医疗指挥中心,现场统一指挥调度。目前,赛事医师跑者与急救跑者已招募完毕。

  另外,赛事组委会为关心跑者身体状况,保障安全健康参赛,特别与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开展赛前体检,为参赛者提供专业心脏体检服务,让参赛者能够根据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比赛。

  组委会还特别提醒所有参赛者,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在比赛中务必量力而行,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就应果断退出比赛,向周边的医务人员或者工作人员求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