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翔安连环砸车窗窃案告破 监控盲区砸车窗照样被抓

2017-11-25 10:16:2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23日下午,在经过10余天的连续作战后,翔安公安分局马巷派出所民警,在郑坂村将3名砸车窗犯罪的嫌疑人抓获,近期在翔安辖区内连续发生的多起敲砸车窗案,也随之告破。

  被砸车子都是停在监控盲区

  11月12日一大早,在翔安西亭村路边,来取车的车主们傻了眼。“车窗被砸了,里面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倒是没放值钱的东西,但玻璃都得修个一两千了”……报案时,车主们纷纷抱怨。马巷派出所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发现被砸的车辆,都是沿路停放着的,而且都是一排好几辆被连着砸过去。车主们说,家就住在附近,晚上停车后就上楼、回家,车上没放什么值钱东西。

  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找的作案目标都是监控盲区的”,作案时间是凌晨。就在警方展开调查时,11月17日在马巷镇市头村,又有几辆车被人砸车窗盗窃,作案手法与西亭发生的一模一样。警方初步描绘出嫌疑人部分特征。

  11月23日清晨,在郑坂村一偏僻小道上,又发生一起砸车窗盗窃案,与前两起案件一样,案发时间同样在凌晨,且地处偏僻,都是监控盲区。

  三名嫌疑人落网 都是外地年轻人

  侦查到此时,警方渐渐将嫌疑人活动的区域,锁定在郑坂村一带。当日下午2点左右,经办民警江涛和辅警队员在郑坂村一处繁华路口,发现两名留着“锅盖头”、正在一家超市楼下玩“夹烟机”的男子正是嫌疑人。警方当场抓获他们。现场突审后,警方又把在附近一出租屋睡觉的第三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三名嫌疑人分别为龚某龙(重庆人)、鲁某(云南人)、黎某才(云南人),都是十七八岁的年轻男子,他们初步交代已盗窃20余辆汽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