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张高铁首条隧道全线贯通 计划2019年实现通车

2017-11-24 10:3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京张高铁首条隧道全线贯通

  隧道全长1162米 计划2019年实现通车

  通了!经过446天的奋战,京张高铁下花园区董家庄隧道昨天贯通。这也是京张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该条高铁建设再次提速。

  董家庄隧道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境内,全长1162米,最大埋深约70米、最浅仅为4米。据施工方中港湾新建京张铁路七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傅鑫彬介绍,隧道地形起伏较大,山势陡峭,地质结构复杂,山体石块不仅裂缝多,还有很多风化岩。这些风化岩遇到水很容易泥化,造成塌陷,给施工加大了难度。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施工人员对开挖掘进的方法进行了科技攻坚和技术创新,采取了小幅度推进,弱爆破,强支护的方式推进隧道的挖掘,最少的一天,仅仅推进了80厘米。

  京张高铁集成了中国高铁建设的最高成就。傅鑫彬说,所有隧道的施工都采用了最高标准的全套隧道施工技术,使用的机器设备也是国内高铁隧道建设最新的。根据施工进度,明年5月,七标段承建的4880米的西黄庄隧道和5740米的祁家庄隧道都将陆续贯通。

  京张高铁不仅是国家规划实施的“八纵八横” 京兰通道东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70.503公里、河北境内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

  据悉,京张高铁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8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崇礼铁路与京张高速铁路下花园北站接轨,向北至崇礼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预留进一步向锡林浩特延伸的条件。 同时,京张高铁还是世界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标准高速铁路。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19年老京张铁路建成110周年之际实现全线通车。

  (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