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个关键词勾勒中国经济新气象

2017-11-21 18:58:03  来源:光明网
  

  中国经济以“稳中向好”的姿态迈入2017年“收官季”

  投资、消费、出口、物价、就业……

  纷繁复杂的经济数据背后,“稳”、“进”、“新”、“优”、“好”五个关键字,概括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亮点,勾勒出中国经济新气象。本期【改革光明论】三分钟小动画梳理中国经济的五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稳”

  经济增速、就业、物价、国际收支(语速稍慢以方便配图),四大指标均体现“稳”的态势。

  关键词二:“进”

  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目标超额完成,1.4亿吨“地条钢”产能出清。

  补短板持续加力:1月至10月,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农业等短板领域投资增速均比全部投资快10%以上

  关键词三:“新”

  1月至10月,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7%和4.8%,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68.9%。

  与此同时,共享经济、网络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为经济注入新动力。

  今年的“双11”已成全球性的购物节:

  俄罗斯天猫5分钟破1亿卢布!而国内当天全国实现网络零售额2539.7亿元,同比增45.16%

  关键词四:“优”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贸易结构更趋优化。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强势。前10个月,占出口总值57.7%的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12.4%,增速超出平均水平。

  关键词五:“好”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内四度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纷纷调高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值。

  多家美欧机构最新研究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势增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带来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