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入选设计产业产值增幅最高的十大城市

2017-11-21 09:46:1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集成电路迎来“黄金周期”

  ●我市规模以上集成电路企业产值规模居全国前六

  ●今年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值预计达32亿元,同比增速超过50%

  ●引进国家重点骨干研究所,加速建设产业基地,联芯、三安集成等企业聚集厦门

  厦门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年会上,厦门入选设计产业产值增幅最高的十大城市,增速位居全国第四。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设计产业产值增幅最高的十大城市是西安、合肥、珠海、厦门、南京、无锡、济南、天津、深圳、重庆,其中,今年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值预计达32亿元,同比增速超过50%。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厚积薄发,已形成覆盖材料、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环节的完整产业链。而这样的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视与支持,特别是政府主导搭建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体系起到了很好的产业集聚效应。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我市规模以上集成电路企业产值规模居全国前六。

  据悉,市科技局近年来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链核心关键节点,建设了集成电路产品检测认证、保税交易、晶圆测试等一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滚动升级了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全国最完善的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体系,支撑全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值从2007年的不足3000万元增长到今年的32亿元。

  目前,我市还引进国家集成电路领域重点骨干研究所——中电58所在厦建立研发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此外,与湖里区、翔安区分别共建“厦门两岸集成电路自贸区产业基地”、“厦门微电子育成中心暨产业基地”,已进驻科技企业200多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联芯、三安集成、紫光展锐及快速增长的中小设计企业的聚集,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周期。(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曾广明)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