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举办名优食品推介会 县市长当起“推销员”

2017-11-17 15:05:24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举行。南平市16日晚间举办名优食品推介会,当地10个县(市区)的分管领导一一上台,为当地特色名优产品“代言”。

  南平市希望借此向海内外客商推介当地特产,打响生态食品品牌。

  建阳桔柚、建阳葡萄、建阳水仙茶,南平市建阳区副区长李培文对名优特产十分熟悉。武夷山出大红袍,但在李培文看来,建阳的水仙茶也不赖。建阳水仙茶1985年已被评为国家级茶树良种,目前在当地种植面积达42000多亩。

  当晚,松溪县副县长张应亮也上台,卖力推介着当地的有机绿茶。政和县副县长葛建华则带来了“政和白茶”,他向在场客商介绍了当地高山绿色茶园建设情况;李培文、张应亮和葛建华都说道,闽北地区“好山好水出好茶”,希望客商多多关注。

  闽北山区的一些名优特产,已在国内市场占有相当的份额。邵武市副市长郑永宏介绍,当地竹荪的产量已占国内35%;顺昌县副县长陈光兴则公布了一组数据,顺昌县的海鲜菇年产10万吨,产值达到12亿元,占据全国市场的60%以上份额。

  “中国丹桂之乡”浦城县种植丹桂已有2200多年历史。浦城县副县长陈明介绍,目前当地年产丹桂鲜花70万公斤,产量居全国首位。陈明说,每年桂花飘香的日子,到浦城县赏桂花、订苗木的客商络绎不绝。

  在武夷山市,“五夫白莲”也有1300多年的种植历史,如今这朵穿越千年的“莲”,已在当地形成特色产业链。武夷山市副市长伍洲当晚还推介了一条鱼——在海拔600多米的吴屯乡,水冷清澈,村民有在稻田放养鲤鱼的习俗。伍洲说,每年清明节前后鱼儿下田,随着稻禾长大。稻花飘香后,落花成为鲤鱼的食物,稻花鱼因此美味非常。伍洲希望游客饱览武夷风光之后,不忘尝尝这道鱼鲜。

  当晚,除了推介当地特色名优食品,“中国百合之乡”延平区副区长张道强还带来了项目——“百合特色小镇”。延平区百合种植面积6000亩、年产鲜切花六千万多枝,产值3.6亿元。张道强介绍,“百合小镇”规划建设成生态旅游综合体,他希望客商前往投资洽谈合作。(记者 肖和勇)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