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教师月入过十万市场规模逾千亿 在线教育为啥火?

2017-11-17 08:40: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电 题:市场规模逾千亿、教师月入过十万 课外辅导刚需带火“在线教育”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郑天虹、沈洋、廖君

  北京小学生笑笑的母亲最近轻松了很多,她给笑笑买了一套在线英语教育课程,每天25分钟一对一教学,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上英语课外培训班了。但令她有点吃惊的是,给笑笑上课的老师,月收入居然超过10万元。

  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中国在线教育用户数量过亿,市场规模达数千亿元。一批网红教师随之应运而生,有的年收入突破百万。他们为何如此走红?中国在线教育缘何火爆?

  市场规模逼近2000亿元 网红教师月收入过十万

  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有多大?来自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560.2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之后几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将超过2600亿元。

  “在线教育目前市场规模在1700亿元左右,用户规模上亿。”长期关注“互联网+教育”的拼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磊说。

  在线教育教师收入如何?北京大学教授薛兆丰因其网络专栏课程价值超过3000万元而闻名,这个级别的网红教师属于凤毛麟角。不过,记者采访发现,月收入超过10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网红教师并不少见。

  北京某知名中学的物理老师自己开设的在线课程,一学期学费1600元,每周上2个半小时,仅初三就有2000多名学生,全部算下来月收入可上百万元。

  杨羊的妈妈曾是广州市的一名幼儿园老师。她把给儿子读英文绘本的语音资料放在荔枝微课平台分享,点击率非常高。于是,她打造了系列亲子育儿英文课程,15节课销售29元,在网上卖得非常好。现在,杨羊妈妈的月收入超过10万元。

  此外,一些商业化的课外辅导机构也在自己的平台推出数量不少的网红教师,“万人在线同上一堂网红课”的现象屡见不鲜。据了解,这些商业机构中最优秀的2%的师资,收入也达数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