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第三次全省农产品质量抽检总体合格率良好

2017-11-16 09:13:47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农业部通报今年第三次全国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情况,其中,共抽检我省蔬菜、食用菌、水果、畜禽产品等4大类产品269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除农业部组织技术专家分赴各地实地抽检外,省农业厅还设置了多道检测关,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主要是各市、县(区)、乡镇利用配备的快检设备,全面实施产地快速检测预警,全年县、乡两级抽检样品分别为1000个和300个以上,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动员自行处理,不准进入市场销售。在此基础上,省农业厅实行“检打联动”,再组织产地抽检,对不合格农产品的生产经营主体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今年,由农业厅组织开展的全省第三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监督抽检,共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蛋、禽肉、生猪尿样共794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98.9%,显示出全省农产品质量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据了解,对此次抽检发现的龙岩市新罗区学金蔬菜种植场生产的芥蓝、宁德市福建鼎佳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妃鸡蛋等9个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农产品案件,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农业行政管理部门调查处理或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