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一期全省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举行

2017-11-16 09:10:14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上午,第一期全省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在上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双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叶双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概念、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省形成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到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的必然结果,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政治制度模式。县乡人大是我国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原则,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县乡人大的职能作用和基层人大代表作用。

  据悉,为了推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从今年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将分四期对全省新任的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和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进行系统的、全覆盖式的培训。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全省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共计260余人。

  (记者 郑昭 通讯员 邓婕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