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新增100辆社区巴士 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7-11-14 09:13:14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日前泉州市公交公司新增采购100辆“社区巴士”,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今年1月,泉州公交公司首次尝试新模式“社区巴士”,开辟“古城一区”线路,首批投入30辆观光电瓶车。经过几个月的运营,“社区巴士”备受市民欢迎,并被亲切地称为“小白”。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扩大“小白”服务范围,泉州公交公司新增采购100辆“小白”,并于日前全部抵达泉州城东公交综合场站。

  本批新车外观依旧是蓝白相间的风格,较以往车型更具人性化,安全性能也全面升级。车身采用钣金材质,车辆顶棚改换成扁平圆柱状,以防乘客磕到;车载电池更换成磷酸铁锂电池,满电可连续行驶120公里,并安装一体化电池管理系统,可通过系统实时监测电压、蓄电情况等;增设高位刹车灯及4个车顶灯,车内配有4个监控探头。软件方面,车辆两侧各新增透明遮雨帘、遮阳幕布,安装皮质坐垫和靠垫。

  目前,新车正进行全面检测、申请上牌等工作,预计下月可投入运营,届时“小白”服务范围将扩大至整个古城6.41平方公里的区域。此外,配套充电设施已建成, 31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30辆“小白”充电,APP约租平台正搭建中,预计年底可试运行。(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黄建芳 吴柳青)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