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2017-11-14 08:25:08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平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党组副书记张燮飞及党组成员陈荣凯、李红、杨根生、陈义兴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陈绍军、薛卫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定执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把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要求,结合政协实际,及时跟进研究制定相关规定和办法,紧盯制度执行,坚决抓出成效,确保中共中央精神落地生根。要着力强化对机关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监督,尤其是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强化对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努力建设一个奉献守纪的政协机关,建设一支奉献守纪的政协干部队伍。(记者林蔚)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