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人三项赛事来厦 全球名将将激战“最美赛道”

2017-11-11 15:34:5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翔宇)时隔一年,全球著名的铁人三项赛事再次来厦。作为2017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 70.3中国赛收官战,厦门站的比赛将于11月12日上午在环岛路沿线举行,将有约1500名境内外选手在游泳、自行车、马拉松项目中展开速度和耐力的角逐。据赛事官方消息称,本站比赛或许会成为IRONMAN进入中国以来“国家队”和国际职业选手阵容最为豪华的一场比赛。

  截至11月7日,2017IRONMAN 70.3厦门站共有1507名选手报名,其中,中国大陆地区选手有999名,包括234名厦门本地选手;508名境外选手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

  职业组选手中,不乏在今年IRONMAN 70.3曲靖站的比赛中夺冠的传奇女铁人Sarah Piampiano,职业组夺冠大热、北美超模兼铁三运动员Jenny Fletcher等名将;美国铁三运动员Justin Metzler也将再度来厦,他在去年厦门站比赛中夺得职业男子组季军,并在自己的女友夺冠撞线后上前拥吻,成为全场焦点。

  亚洲积分排名靠前的多位中国职业选手将参加比赛,被国内铁三爱好者所拥戴的李鹏程、胡春煦等知名分龄组选手都会悉数亮相。

  IRONMAN 70.3厦门站比赛内容

  游泳1.9公里 骑行90公里

  跑步21.1公里

  IRONMAN 70.3为半铁赛事,据介绍,今年厦门站比赛起终点均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1.9公里的游泳赛道仍位于环岛路旁的近海,随后选手将在环岛路沿海骑行90公里,再经过21.1公里的跑步到达终点。整条线路赏心悦目,在去年厦门站比赛后,被海内外选手票选为“最美赛道”。

  2017IRONMAN中国赛从原有的两站扩展到五场赛事,在2016年合肥、厦门两站的基础上,新增柳州、曲靖、重庆三站比赛。与国内先前的比赛一样,2017IRONMAN 70.3厦门站同样提供30个2018年IRONMAN世锦赛名额,分龄组排名前列、夺得名额的选手将会得到2018年夏威夷凯鲁瓦科纳参赛机会。本站比赛还将为分龄组选手提供50个2018IRONMAN 70.3世锦赛参赛名额。与此同时,本站比赛也是亚洲各个铁人三项俱乐部可以一决雌雄的赛场。在厦门站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的个人成绩将计入自己所在俱乐部的总积分,得分最高的俱乐部,将赢得IRONMAN亚洲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