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狐尾山突发火灾 护林员与消防员上下夹击扑灭山火

2017-11-11 15:31:49  来源:厦门日报
  

狐尾山突发火灾 护林员与消防员上下夹击扑灭山火

起火地点比较偏僻,护林员只能徒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昨日16时50分左右,有群众报料称,滨北小学北门对面的狐尾山上蹿起一团火苗,大火在短短几分钟内迅速蔓延开。

  16时56分,119接警后迅速派出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赶往现场灭火,17点30分左右大火已被扑灭。所幸,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消防员:

  昨日下午5点30分左右,记者抵达现场时,滨北小学北门前的路段已经被封锁。山坡地势陡峭,没有可以直接抵达火源所在地的救援道路。不远处,一条长约10米、宽度仅为30厘米左右的泥土陡坡成了唯一的救援通道。来不及检查陡坡土质软硬程度,消防队员已经攀爬而上,进行灭火。

  护林员:通宵执勤严防死灰复燃

  另一路救援队也在与时间赛跑。“从值班室到事发现场没有道路,我们队员就从树林里穿行,一路小跑了15分钟左右,才来到起火处灭火。”今年已经57岁的筼筜街道狐尾山森林消防执勤点护林员彭建元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其他4名工作人员正在狐尾山上的执勤点内巡查,突然看到山下冒起浓烟。此刻报警电话也不停响起,他马上背起消防桶,两手各抡一个灭火器,与队员们赶去现场灭火。

  “当时火势凶猛,我们站在高处用灭火器遏制明火往山上蔓延的趋势,消防队员则在山下用水枪往上喷射,我们一同配合,很快就将明火扑灭。”彭建元告诉记者,晚上他们会安排人员在现场执勤,防止死灰复燃。

  老师:及时疏散劝导学生远离火灾地点

  “当时正值放学时间,老师们看到这种情况,担心有学生在附近逗留,立刻在校门口组织疏散。”昨日傍晚,记者从滨北小学北门传达室内的监控视频看到,火灾发生时,一拨接一拨的学生正涌出校门,看到学校附近山坡冒起火苗,不少学生都在马路边驻足围观,并拿起手机拍照。为避免造成拥堵事故,老师们第一时间赶往校门口组织疏散,并劝导学生远离火灾地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