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119”宣传日倡导增强应急自救能力

2017-11-10 11:03:49  来源:新华网
  

福建:“119”宣传日倡导增强应急自救能力

  福建龙岩,“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启动,这是无人机拍摄到的启动仪式现场(11月9日摄)。新华网 肖和勇 摄

  全国“119”消防宣传日,福建各地消防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记者在多地走访看到,一些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应急自救设施、经验,成为今年主题宣传日的亮点。

  昨天,一款“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在福建省福州市街头亮相。卡通动漫风格的箱子里,放着一个应急救援包、两个干粉灭火器和一桶沙子,其中应急救援包内还有灭火毯、照明手电、口哨、简易防烟面具。福州市消防官兵介绍,当市民遇到火灾时,可第一时间取出这些装备扑灭明火、自救逃生。福州市消防部门在鼓楼区投放了200个“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覆盖多条主干道,这些道路每隔100米至200米就有一个“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据了解,这种“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目前在国内其他城市尚未出现。

  而在泉州,昨天早上上百名市民参加了一场火灾逃生演习。人们用衣角捂住口鼻,猫腰躬身,往疏散通道跑去。泉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将VR技术引进虚拟“火场”,让市民置身于逼真的“火海”中,展开自救逃生演习。

  同日,在龙岩国际美食广场,一口油锅“燃”起“熊熊大火”,消防官兵鼓励市民拿锅盖靠近“灭火”。消防官兵介绍,厨房是火灾高发的地方,火灾初起时,市民应懂得一些灭火常识以便展开自救。

  此外,漳州消防与当地邮政部门推出50万份“消防快递包”,将防火常识宣传单送到市民家中。(肖和勇 王雄 通讯员 徐春雷 许振塔 朱必星 周杨东)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