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

2017-11-09 08:59:08  来源:东南网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今年,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成为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这也标志着该馆在馆内藏品、陈列展览、基础设施、课题研究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肯定,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博物馆。“这对讲好闽西故事,打造红色文化精品,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说。

  那么,这座展示闽西革命斗争历史光辉业绩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如何发挥好保护、传承和利用闽西红色文化作用的?

  文物“家底”变厚实

  近年来,为了提高馆内收藏文物的数量和内涵,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持续开展“留住老红军风采”活动,前往上海、南京、北京、广州等地拜访了100多位老将军、老干部及其子女,此项活动共征集到文物资料1000多件(套)。

  在此基础之上,该馆还组织采访和拍摄制作老红军纪录片,以抢救老红军宝贵的精神财富。目前已完成王贵德、涂通今、胡成放、范希贤、陈阳和等20位老同志及其家属的采访工作,征集了近30件文物资料。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