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三季度厦门自贸片区进口货物类快件货值破百亿元

2017-11-08 08:30:08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1—9月,厦门自贸片区进口货物类快件6.4万批,货值106.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18.54%,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厦门口岸进境货物类快件以工业品为主,其中机电产品一直以来在厦门自贸片区进口货物类快件热门种类“排行榜”稳居首位。除了常规的电脑网卡、显卡、连接器、继电器、开关等电子零配件以外,厦门目前形成了以飞机结构大修为龙头,以发动机、航空电气及其他飞机零部件维修、飞机零部件制造和航空技术培训为辅助的一站式航空维修产业格局,高值飞机航材在机电产品中占比很大。

  除机电产品之外,纺织品在厦门口岸快件进口的工业品中占不小比例。近年来,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催生出众多专注于研发设计新款纺织品的企业。据悉,这些以小批量进口的纺织品正是相关企业研发设计新产品所用。(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林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