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人女装店登陆厦门 有顾客表示太冷清不太习惯

2017-11-02 16:12:05  来源:厦门日报
  

无人女装店登陆厦门 有顾客表示太冷清不太习惯

无人自助服装店玻璃橱窗上张贴的公告。

无人女装店登陆厦门 有顾客表示太冷清不太习惯

收银台无人,桌上有一个无人对讲机。

无人女装店登陆厦门 有顾客表示太冷清不太习惯

无人自助服装店内部一览。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邬秀君 见习记者 徐晓)“男性勿进”“不能带宠物进店”“自助试衣”“扫码支付”“如需帮助按呼叫按钮求助”……这张店面公告上的这些关键词引人驻足,所有这些关键词都指向公告上的“无人自助服装店”。

  这家店面在与湖滨南路交会的凤屿路上,往南不到一百米靠右路边。本报记者前往现场体验。

  【体验】

  无人值守但有监控 店内衣服只有均码

  店内玻璃门上张贴着一张硕大的“公告”。该公告标明该店为“无人自助服装店”,并列出9条相关条款,前文出现的那些都在条款之列。

  从玻璃橱窗向店内望去,室内装修简洁,中间竖放两张长桌,摆放了一些花瓶等装饰品,两边四条货架挂起若干服装。店内有两间试衣间,位于店内右侧最靠里的位置。收银吧台则靠近其中一间试衣间,在店内里侧靠左的地方有一个旋转楼梯通向二楼。

  据了解,这家名为“CAOSANSHI曹三石”的无人自助服装店为某公司的线下门店,专售女装,价格基本七八百元起。

  本周一下午3点10分左右,本报女记者走进店内。店门左右四座衣架上整齐地挂着裙子、裤装等服饰,以连衣裙为主,大约百来件,中间的桌子及两旁货架上还摆着7双女士鞋,2个女式包。

  记者在店内看到,收银台上有一台电脑、一台电话和一个无人对讲机,而白色的呼叫按钮以及付款二维码则设置和张贴在靠近吧台的长桌上,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收银台正上方及左侧天花板上各安装一个监控设备,可以监控到除试衣间外其他区域。在旋转楼梯处,贴着警示语,告知顾客二楼为工作区。

  记者挑选衣服试穿,为寻找合适尺码,记者按响呼叫按钮。“叮咚叮咚”两声提示音后,“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女声从收银台上的对讲机传出来。“请问这件裙子有更多尺码吗?”“这件衣服我忘记从哪里拿的了”“秋装有点贵,多买也无折扣吗?”记者举起手中衣服朝监控摄像头发问,而店主也一一给出回应,如“我们店里服饰只有均码”……可以发现,记者与店主(或店员)完全是实时对话交流,记者在试衣间外的一举一动也完全能被“看”到。

  在本报女记者进店体验15分钟后,同行的男记者随后推门进入店内。虽然店门口张贴的告示里,第一条就明文规定“男性勿进”,但男记者在店里绕了一圈,店家并没有出声提醒。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