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

2017-11-02 09:28:49  来源:东南网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中国有句古话,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体育,我们跨越万里的时空界限,与国际中体联结缘,共同开启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的奋斗历程。”11月1日下午,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晋江市人民政府举行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致辞时如是说。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是世界中学生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上海曾于1998年举办了第11届“世中运”。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凌晨,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落户晋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也是一份奇妙的缘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特质与体育的‘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不谋而合,与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办赛理念十分契合。”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认为,该运动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中国4亿青少年、8500万中学生乃至世界中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彰显晋江这座体育之城的独特魅力。

  晋江是福建省综合实力最强的县市,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县市之一,经济实力连续17年位居福建县级之首。晋江拥有众多体育企业和完整的体育产业链,专家指出,晋江是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以体育用品制造为主的体育产业,是晋江城市经济最鲜明的特色之一。近年来,晋江为建设全国知名体育城市,打造体育活力之都、运动之城不断努力。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武术之乡、游泳之乡,晋江人热爱体育,全市有各类体育场地2600多个,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2.69个。

  “我相信,2020年,我们将会看到最高层次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十分认可晋江申办世界级运动会的实力,他指出,晋江全面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热情,已经超越赛事本身,全面向世界展示晋江精神。同时,他认为,世界级赛事的举办将促进晋江体育产业的提升,迎来国际化发展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