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摩托艇高手海上争霸在厦门落幕 吸引近1.4万人观赏

2017-10-30 10:44:55  来源:厦门日报
  

摩托艇高手海上争霸在厦门落幕 吸引近1.4万人观赏

  2017 UIM XCAT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一带一路”迈飞杯厦门思明赛昨在环岛路海域进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全球顶级的12支摩托艇队伍汇聚厦门,在海面上极速飞驰,劈波斩浪,演绎国际化的水上运动高水准赛事。昨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17 UIM XCAT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一带一路”迈飞杯厦门思明赛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副市长国桂荣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从10月27日至10月29日,历时三天的赛事,掀起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争霸,在浪花飞溅中为市民朋友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阿联酋的阿里夫和英国的斯科特这一组合摘得桂冠。

摩托艇高手海上争霸在厦门落幕 吸引近1.4万人观赏

  水上摩托花样表演。

摩托艇高手海上争霸在厦门落幕 吸引近1.4万人观赏

  颁奖仪式昨举行。

摩托艇高手海上争霸在厦门落幕 吸引近1.4万人观赏

  摩托艇赛上演速度与激情。

  XCAT世界摩托艇锦标赛是目前世界上专业程度最高,最刺激和最有吸引力的摩托艇大赛,也是全球摩托艇赛事当中,参与国家及赛艇数量最多的赛事。

  本次赛事是由世界摩托艇联合会(Union International Motonautique简称UIM)、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文体出版局共同承办。

  受关注三天赛事,吸引近1.4万人观赏

  早在XCAT世界摩托艇锦标赛这一赛事落户思明后,便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和关注。历时三天的赛事共吸引近1.4万人前来观看。

  此次厦门站比赛是继郑州站和威海站之后,2017 UIM XCAT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中国赛的第三站。获得赛事冠军的阿联酋的阿里夫和英国的斯科特这一组合是摩托艇赛事中最常胜的组合,他们一起在Class1和XCAT比赛中共获得过15次世界锦标赛冠军。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迈飞思明号”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队员乔凡尼·卡皮特拉期待明年再来厦门参赛,“厦门风景宜人、干净整洁,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比赛。”乔凡尼·卡皮特拉还要特别感谢活动的组织者,“在这段时间里,我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厦门人也非常热情,来到厦门就像回家一样。我希望明年为厦门的朋友带来更精彩的表现。”

  很期待尽显“思明速度”,明年将更精彩

  昨日下午,12艘顶级摩托艇在展示环绕了四圈后,由于天气原因被迫取消。UIM技术总监表示,由于突然的阵风,再加上涨潮,风浪极大,不适宜举行决赛。可看到现场观众十分热情,选手们还是进行了四圈摩托艇绕行展示。最终因为场地条件确实不允许,同时为确保选手人身安全,最终决定取消决赛。虽然留下些许遗憾,但明年这项赛事还将继续举办。而这次决赛的名次也由初赛成绩来决定。

  思明区表示,这是厦门市第一次举办国际一流的水上极速项目比赛,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关注。明年还将继续举办这项赛事,并将在赛事前后增加更多的配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将这一国际性赛事打造成市民体育活动嘉年华。

  对于首次主办这样一场世界顶级水上运动赛事,思明区在推动这一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尽显“思明速度”。从8月31日UIM、意大利蓝色海湾公司等相关代表及负责人首次抵达思明区,到赛事的谈判商议、报备审批、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筹备机构、场地勘察到确定场地,只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