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在厦门成为“香饽饽”

2017-10-30 10:00:18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0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 林世雄)27日下午,厦门市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对接会在厦门软件园二期举行,招聘岗位数量超过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僧少粥多现象在近年来厦门历次应届毕业生招聘大会上极为少见,也显示了厦门在该领域飞速发展后对人才需求量之旺盛。

  在当天的对接会现场,厦门及周边地区的集成电路用工企业带来400多个招聘岗位,吸引了包括我省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及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00余名集成电路产业相关领域的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去年初以来,厦门相继出台了《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和《厦门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实施意见》,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和培育进行了顶层设计。

  作为厦门集成电路产业的主要承载地,火炬高新区2016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六名,园区集成电路企业产值、企业数量双双破百。这其中,作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之—,设计在厦门的产值就超过30亿元。而厦门集成电路整体产业产值超百亿元。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厦门的集成电路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来,就在10月23日,芯阳科技和意行半导体刚刚获得了国家工信部认定的“最具价值投资企业”称号,获得这一殊荣的全国企业只有5家,厦门就拥有2家。

  正在现场应聘的华侨大学学生曾国鸿说,他学的是集成电路专业,来招聘会主要是寻找版图设计方面的工作,这里有很多企业可供选择。

  在对接会现场,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还与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约,共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将通过组织学生到实习基地参观考察,引导学生到基地内企业实习,组织学生参加基地内产业培训等多种方式,共同搭建全方位的产业实习实践平台,在产、学、研等多方面积极探讨共建高新技术类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实验室,为厦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体系。

  厦门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建宝说,厦门岛外正在飞速建设的环东海域(丙洲片区)统建区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内,集成电路功能区正是其中的核心片区之一。园区周边聚集了厦门众多高新技术园区和高新企业,包括火炬产业园区、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联芯集成电路、三安光电、通士达光电、天马微电子等等,将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产业链上下游优质的合作伙伴及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将给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提供发展大舞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