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高又美又硬? 美墨边境隔离墙“样板墙”完工

2017-10-29 15:06:03  来源:新华社
  

  美国政府26日宣布,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首批“样板墙”已经完工,准备接受严格验收。届时,工人将使用大锤、镐、电钻等工具等检验它的“抗造”程度。

  美联社报道,经过1个月的施工,由6家建筑企业设计的8堵“样板墙”亮相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每堵“样板墙”墙体宽度和高度均达30英尺(9米)左右。其中4堵用混凝土建造,坚固封闭,其余“样板墙”则使用不同的“替代材料”。

又高又美又硬? 美墨边境隔离墙“样板墙”完工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2日,墨西哥提华纳,从美墨边境墨西哥一侧拍摄到的边境墙样品。

  鉴于美国政府对隔离墙的“颜值”也有要求,即墙体面向美国境内的一侧要“颜色美观”,4款非混凝土结构的“样板墙”争相“出彩”。其中一款“样板墙”上方三分之二的部分采用蓝色铁板建成,其余部分用白色材料“装点”,顶部装有深蓝色横梁。还有一款“样板墙”用不同形状的灰色砖瓦建成,顶部是装有金属尖刺的钢板。还有两款墙体融入了透视设计。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副局长罗纳德·维蒂耶洛说,这些“样板墙”接下来将接受为期30天至60天的检测。鉴于墙体仍需风干,测试将在至少一个月之后开始。

  进行测试的工人将评估攀爬、翻越“样板墙”和从下方挖地道穿过的难易程度,以及承受切割工具的耐破坏度,检验结果将关乎实体墙的设计标准。维蒂耶洛说,通过测试,有关官员将决定是否有企业胜出,或者否定所有“样板墙”。

  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多次强调的限制移民措施。他声称一旦当选,将沿着两国边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离墙,以此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且要求墨西哥为此埋单。特朗普上台不久便签署“造墙令”,引发墨西哥政府强烈不满,后者拒绝为边境墙出资。

  自边境墙招标工作开始,数百家建筑企业有兴趣竞争这一总价值预计达210亿美元(约合1397亿元人民币)的“大蛋糕”。美国政府上月27日宣布,被选中的6家承包商开始建设“样板墙”,根据合同拨给每家企业的经费约在40万至50万美元(约合266万至333万元人民币)。工程款通过已获批准的联邦基金支付。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美国国会迄今没有批准特朗普要求的大约160亿美元(约合1064亿元人民币)第一阶段“修墙费”。(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