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将于11月11日启动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2017-10-29 14:57:5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11月1日,厦门市将启动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调查是为了掌握本年度人口的数量、构成等方面的变动情况。调查所取得的数据,除了测算出生、死亡、流动人口等常规数据外,同时也包含大量反映社会经济发展焦点问题的数据,如常住人口性别年龄结构、婚姻家庭状况、受教育程度、城乡人口分布、住房、行业职业等,这些指标将为政府部门制定民生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二年,这一政策实施的效果如何,目标人群的规模有多大,生育意愿有多强,近几年出生人口数量将增加多少等问题都将通过此次调查有一个直观的体现。

  据介绍,本次调查的入户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本次调查共涉及全市36个镇街,抽中村(居)110个,其中思明区24个、湖里区20个、集美区20个、同安区17个、翔安区15个、海沧区14个,预计调查总人数约3万人左右。具体调查对象一是截至2017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二是户口在本户,至2017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简单来说,就是家庭内的现有人口和户籍外出人口。

  调查的具体内容涉及被调查家庭每一位成员的基本情况,如出生年月、户口登记地、调查时点居住地、离开户口登记地时间和原因、受教育程度、婚姻和妇女生育状况等。市统计局提醒,调查员将手持PDA(电子终端设备)入户调查,请市民配合登记,如实提供准确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统计部门将对申报家庭的信息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