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017-10-29 09:23:5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团市委表彰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举世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已圆满落下帷幕,2000多名“小白鹭”志愿者也出色地完成了光荣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于昨日在市青少年宫举办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向支持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的各相关单位和广大“小白鹭”志愿者致以衷心感谢,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厦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展现中国素质,享誉中外嘉宾

  厦门会晤举办期间,2000多名“小白鹭”志愿者共服务岗位1781个,服务点1125个,累计服务时长12.7万小时,服务嘉宾3.4万人次,以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饱满的精神保障厦门会晤圆满成功。

  那些天,会场内外,有需要的地方,就有“小白鹭”志愿者的身影:厦门大学志愿者王壬鹏熟悉西班牙语,在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上岗时,他为一家正在直播的墨西哥媒体提供了全程翻译服务,展现出的中国青年高素质受到对方夸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陈琪在厦门会晤新闻中心餐厅遗失项链,正当她焦急寻找时,有人告诉她项链已经找到,是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志愿者陈建宇捡到后交给了餐厅主管;厦门大学志愿者李雅真在开禾路上遇到来参加厦门会晤的巴西农业部官员奥迪森·里贝罗,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了解对方来意后,李雅真带着里贝罗逛八市,介绍了八市的历史、美食、海鲜和进口水果,里贝罗特别高兴……“小白鹭”志愿者热情、优质、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中外嘉宾的一致赞誉,为厦门会晤增添了一道温暖、亮丽的风景线。

  昨日,团市委、市青志协共表彰21个先进集体、103名先进工作者、293名杰出志愿者、2202名优秀志愿者,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回顾服务历程,难忘宝贵记忆

  表彰大会上播放了厦门会晤志愿者宣传片,回顾了“小白鹭”志愿者从招募、培训到集体宣誓、共同托举着“青春扬帆助力金砖”的旗帜出征,到最终上岗服务这一路的汗水和感动。回忆起这一幕幕,澎湃的暖流仍在志愿者心中激荡,他们说,这段经历珍贵而难忘。

  “在厦门会晤前期,有的小伙伴已经连续半个月每天凌晨4点上岗,晚上9点才回到宿舍;有的上夜班,作息完全颠倒。有人打趣说这是‘充电两小时,奔波一整天’,虽然疲惫,但是我们很快乐。”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方志璇说,穿上“小白鹭”服装,就有一份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都严守着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志愿者李津海服务的岗位在室外,他想起厦门会晤举办的那几天,因为下雨,同组小伙伴们的鞋子都被淋湿了,“我们觉得应该完整穿戴‘小白鹭’服装,维持好志愿者的形象,所以大家都没有换上自己的鞋子,第二天踩着湿鞋子又投入工作中。”

  总结成功经验,延续责任担当

  厦门团市委书记王中总结了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认为成功在于高标准起步,全方位摸底,严要求选拔,精细化管理,广泛化宣传,社会化运作。

  厦门会晤的大幕已经落下,但“小白鹭”志愿者在厦门会晤服务中展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青春朝气和责任担当将不断延续。王中勉励青年,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要始终保持和发扬作为厦门会晤志愿者的优秀品格和昂扬面貌,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建功立业,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