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7-10-26 08:44:3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习近平: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方炜杭 何祖谋/文 新媒体中心 刘文西)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4年11月1日傍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州市军门社区时走到居民中间与大家握手,向大家问好。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这是一副有故事的对联——“昔日纸褙军门前,今日文明一枝花。”对联中的“军门”指的是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站在对联前,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感慨万千,往事历历在目。

  1991年初,习近平第一次到军门社区调研,军门居委会党支部刚刚成立,办公条件很简陋,还是低矮的平房,墙壁上都褙着报纸。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军门社区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1995年4月,习近平第二次来调研时,看到这一情况很高兴,这副对联脱口而出。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来到军门社区调研,听取网格化管理和社区党建工作介绍,肯定他们的工作有创新、有特色。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多年来,这副对联一直贴在军门社区,激励着每一个人。在社区党组织带领下,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拧成一股绳,为社区建设献策出力。军门社区探索出的“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已在福州全市所有社区推广。

  “135”——强化社区党组织一个核心,建设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3支队伍,健全共同参与组织机制、民主管理监督机制、基本建设保障机制、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和党建责任落实机制五项工作机制。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135”准确地找到了社区工作的三个关键——谁来领导、如何组织、怎么服务。军门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得到强化,把党的活动覆盖到居民小区的每个角落,让党的声音通往社区每根“毛细血管”。除了“135”,党建工作创新,福建还有很多。这些创新,更好地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更好地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同样地,真心实意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就惦记他、信任他、支持他。

  谷文昌,东山县原县委书记。他虽已离去,却永被铭记。他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在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和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习近平把谷文昌誉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县委书记的典范。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谷文昌同志在天安门广场留影

  几十年来,东山父老乡亲“先祭谷公,后祭祖宗”。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老年谷文昌

  福建省委、省政府历届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省委多次就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作出决定。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5年,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福建再次掀起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热潮。省委明确要求“突出以谷文昌为标杆,学习研讨如何传承和弘扬谷文昌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加快发展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干劲,在全省干部队伍中形成扎实干事的风气。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6年6月22日上午,谷文昌雕塑在被誉为党员干部“红色摇篮”的中央党校落成。这是继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焦裕禄之后,中央党校落成的又一尊“红色雕塑”。

  福建省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的“三比一看”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各级领导干部,为推动新福建建设增添新活力。

  追寻先辈的足迹,一个又一个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答卷。

  廖俊波,是八闽大地涌现出来的又一个时代标杆。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1年7月16日,廖俊波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政和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李隆智 摄

  廖俊波,生前是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委书记,2015年6月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今年3月18日,他不幸因公殉职。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4年4月18日,廖俊波(右一)在铁山东涧村调研,与村民座谈,给老人递上茶水。 徐庭盛 摄

  告别日,送别的人群将数十里街道挤得水泄不通。吊唁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许多人泪如雨下。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7年4月25日,省委召开市、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老百姓的泪水和怀念,是对一位好干部的最好祭奠。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宣部追授廖俊波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从八闽大地到雪域高原,从白山黑水到彩云之南,廖俊波先进事迹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广为传颂,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从福建走进北京。

  2017年6月21日上午,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6月27日到30日,报告团先后在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党校、中央直属机关和北京大学开展巡回报告。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2017年6月27日上午,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廖俊波的妻子林莉,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政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满生等人,分别以《一诺无悔》《牢记使命不负党恩》《向梦想前进》等为题做了报告。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廖俊波妻子林莉在报告会上

  不管在福建,还是在北京,每一场报告会都座无虚席。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感人至深,听众为之动容,难禁热泪。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观众李洪博: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廉洁奉公、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这种高尚品德。

  在京城,很多人通过微信、微博自发怀念廖俊波,谈感受。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河北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说,廖俊波同志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具体实践者,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思与学习。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廖俊波当政期间在政和县城区修建的桥梁。王国庆 韦毅 图

  政声人去后,丰碑矗人间。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积极向谷文昌、廖俊波同志学习,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凝聚心力量,踏上新征程。福建全体党员干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向总书记报告】为了人民的向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