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再添“黑料” 这次与三星有关

2017-10-26 08:18:1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检察部门消息人士24日透露,检方最新调查发现,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曾下令国家情报院组织针对政治对手的秘密“抹黑”行动,而相关费用得到了三星集团和SK集团赞助。

  国家情报院是韩国情报及国家安全机关,仿照美国中央情报局建立。今年8月,国家情报院前院长元世勋指使属下干涉2012年总统选举的罪名成立,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

  国家情报院被指在前总统李明博和朴槿惠执政期间,秘密组织网络和线下活动,抹黑其政治对手和反对者,影响选民作出决定。外界普遍怀疑,国家情报院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大企业的资助。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一个调查小组近期对涉案人员进行问讯后,认定三星集团和SK集团参与其中。调查小组估算,李明博执政期间,上述两家企业共为“抹黑”行动提供了约20亿韩元(约合1176万元人民币)资金。

  随着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政府相关黑幕的调查扩大,李明博政府时期的可疑案件也进入公众视野。

  检方本月16日说,针对李明博涉嫌滥用职权帮助哥哥追回投资资金一事,检方决定启动调查。由于此事牵涉到十多年前震惊全国的大案“BBK股价操纵案”,韩国媒体认为检方可能“重翻旧账”,重查该案。

  上月19日,首尔市长朴元淳状告李明博、元世勋以及另外8人,怀疑他们犯下诽谤、非法干预政局、滥用职权等罪行,要求检方展开调查。

  此后仅数日,包括老牌影星文成根、喜剧演员金美花在内的5名影视明星递交起诉书,就“文化界黑名单”一事,要求对李明博、元世勋、朴槿惠及其政府情报高官金琪春等8人展开调查。(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