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造假丑闻难平 神户制钢拟撤回2017财年业绩预期

2017-10-25 08: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开始考虑撤回2017财年业绩预期。这是由于无法弄清篡改铝制品和铜制品等性能数据带来的影响。

  日媒指出,如果撤回,该公司财年业绩预期很可能暂时为“未定”,但如果购入问题产品的客户相继要求承担交换等所需费用,则净利润三年来首次转为盈利将难以实现。

  据报道,在本月30日公布2017上半财年报表前,该公司将根据与客户就费用负担推进磋商的情况等最终决定是否撤回。

  因用于汽车的铝制品需求增加等,该公司原来预计2017财年净利润为3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但随着公司内部调查的推进,存在违规的产品种类扩大,国内外购入问题产品的客户不断增加。美国司法部也着手调查,一系列违规导致巨额损失的风险正在上升。

  对于强度等性能无法满足对客户承诺的产品,神户制钢改写了检查证明的数据等向客户交货。产品被用于汽车、新干线和飞机等,涉及的客户约达500家。

  对安全性的影响目前尚未得到确认,但JR东日本和JR西日本拟要求负担交换零部件等所需的费用,汽车厂商如果实施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预计也将采取相同应对。

  报道称,交易伙伴还可能要求赔偿损失。如果发展为被美司法部追究刑事责任,还可能被处以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