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匿名捐款15年 神秘捐款人因病去世时身份方揭晓

2017-10-23 09:03:47  来源:北京晨报
  

匿名捐款15年 神秘捐款人因病去世时身份方揭晓

  儿子要接力父亲的慈善活动

  在山水阻隔的大门岛,岛上空巢老人居多,行动多有不便,可王珏从没有抱怨过,都像家人一样默默守护着他们。

  据了解,王珏妻子在卫生室帮忙抓药,加上儿子上学,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即便如此,村里有困难户或者孤儿寡母来看病,王珏也经常不收或少收些药费,还会给他们送水果、送钱。

  “人要知恩图报。”王子震把爸爸的话记在了心间。当得知爸爸就是那个大家追寻的“兰小草”时,他感到很自豪,并表示要传承父亲的这种精神,坚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当年“兰小草”为什么有一个“33年的约定”,宣布33年后公布自己的身份?王子震记得妈妈提起过,2002年的时候,爸爸正好33岁,那时候家里出现了波折,爸爸就许下心愿,要默默做一些公益活动,33年后才可以公开真实身份。

  “说好33年,谁知道还不到一半,父亲就这样突然去世了。”王子震哽咽着说。

  “父亲做的事情我们都懂,他生病的时候,我为他唱那首《给父亲的散文诗》,他默默转过头擦眼泪。”王子震说,爸爸在弥留之际,还叮嘱他照顾好妈妈,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子震表示,他和家人,也将会延续“兰小草”的心愿,接力践行父亲的慈善活动。

  综合钱江晚报、都市快报

  ■网友声音

  星星:没有华丽的作秀,却用朴实无华坚持着公益事业,默默无闻将公益落到每一件小事。英雄一路走好!

  SANDY芬芬:小时候我们有点毛病就去找王医生,在我们的小镇家喻户晓,他是一个好人。王医生一路走好!

  学无止境:大海为之悲恸,大地为之动容。“兰小草”,你的善举,每个人为你感动;你的离去,每个人为你悲痛。愿天堂的你,一路走好!愿有更多的“兰小草”,为你接力!

  雨虹:自己家并不富裕,却坚持捐款这么多年。从事的职业是给人祛除病痛的医生,好人一路走好!宁波也有一位匿名捐款人,叫“顺其自然”,他的身份揭开了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