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拉克或于明年5月举行大选 未提及库区是否参加

2017-10-23 07:42:04  来源:新华社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提议明年5月举行大选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2日电(记者 魏玉栋)伊拉克选举委员会22日表示,已向总理海德尔·阿巴迪提出建议,在明年5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副主席贾提·祖巴伊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建议在明年5月12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声明没有提及省级议会选举是否同时举行,也没有指出库尔德自治区是否参加此次议会选举。

  根据伊拉克宪法,每届议会任期四年,议会选举日期必须由总理领导的内阁与独立选举委员会磋商确定,并获得议会通过。伊拉克上一次议会选举是在2014年4月30日,当时选出了328名议员,随后阿巴迪被议会选为总理。

  自9月25日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以来,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区之间紧张关系加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