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重点项目建设再传捷报 翔安美上路开放试通车

2017-10-22 09:42:0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吴海奎)“美上路通车以后,我们马巷、内厝一带的居民进岛比以前至少节省了10分钟的车程。”昨日上午,家住翔安区内厝镇的彭先生驾着一辆皮卡车,行驶在美上路全新的沥青路面上,心情格外舒畅。记者从厦门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市重点项目之一的翔安美上路已经建成,并对车辆开放试通车,待本月底部分路段完成验收后,就可正式通车。

  美上路是翔安区南北向的重要城市道路,按照城市二级主干路标准建设,起点位于美上路与民安大道(即乐安路)交叉处,终点与海翔大道下穿通道顺接,贯穿马巷的巷北工业区和市头工业区,并连通324国道和海翔大道两条重要的货运和客运主干道。整条道路规划全长为5.25公里,双向6车道,路幅宽43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新建道路为沥青路面,道路中分带种植着椰子树等棕榈科绿化植物,不时有集装箱车、大货车、小轿车等车辆来来往往。美上路通车后不仅可改善翔安市头工业区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出行条件,还能缩小马巷和内厝居民进岛的距离。

  厦门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美上路的建设分两期进行,其中“民安大道-西亭路段”西侧半幅道路已经建成通车,此后主要建设余下的东侧半幅道路,完善西侧半幅道路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并对现有车行道进行提升改造。该段道路验收审批材料已提交,力争本月底完成验收;“西亭路-海翔大道段”于2015年开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市政管线、交通、绿化及照明等工程,该段道路在9月前就已完工,并完成了验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