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干货”:第二次“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

2017-10-19 15:0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白羽)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

  新华网推出“极简版”,满满的“干货”,带你速览代表们的精彩观点。

  黄一兵 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主任

  这五年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大家都非常清晰地感觉到,各党政机关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都有了很大改善,密切联系群众,大家真切感受到,这五年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使我们的党政成本有了很大的减少。

  徐川 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做好思政工作或者沟通交流工作,我认为可以总结为三句话:第一,知道别人要什么;第二,知道自己有什么;第三,知道东西怎么给。

  好的思想教育过程就像谈恋爱一样,以心换心,用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话语转换方式,在最恰当的场合提供给对方,这样才能产生更好的沟通和交流效果。

  王立平 江苏省纪委副书记

  在总书记的报告当中,当讲到反腐败斗争时,台下都有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有多次掌声。我想这个掌声既是对过去五年反腐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

  凌解放 著名作家(二月河)

  从历史来看,我们阅读二十四史,反腐从来都是一个经常的事情。但是二十四史里面,没有一个时代,没有一个时期曾经有过现在这样的反腐力度。

  从横向比较,中国的反腐和世界各国反腐情况相比较,没有哪一个国家有我们中国13亿这样的人口,没有哪一个国家反腐的难度和反腐的力度要求像中国这么高。

  曹先建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和战友们一定会按照习主席的指示,把战斗力标准牢固树立起来,立足备战打仗,潜心研究战法,把技战术水平提升上去,把忠实履行使命的能力提升上去,让国之重器扬威在大洋之上,坚决捍卫国家发展安全利益和海洋权益,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李媛 中船重工704所专业科科长

  其实自我参加工作以来有两个日子或者说有两个画面我记忆特别深刻,一个就是刚才讲到的舰载机着舰成功的这一天,另外就是今年的7月7号辽宁舰访问香港。

  我想对于军工科研人员,我们最欣慰的就是看到手中诞生的装备能够服务国防,保卫海疆。

  孟祥飞 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

  在中国现在大部分科技创新的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和核心骨干年龄都在30岁到40岁左右。

  而每年中国有近60万的研究生、博士生,还有数百万大学生,他们从校门走出加入到中国创新的行列里面。中国的创新动能会不断释放,我对中国建设创新强国充满信心。

  刘宗富 华能北京电热公司党委书记

  自觉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大投入,进行清洁改造,实施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建设成为一个清洁、高效、环保的绿色电厂,与大家一起共同守护着北京的蓝天。

  康红普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工程院院士

  近年来,煤炭行业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控制和修复的措施,包括保水采煤技术、沉降区控制技术等,大大减轻了煤炭开采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随着各部门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和技术的进步,我们相信煤炭开采对生态环境的损害会越来越少。

  姜研 沈阳鼓风机集团设计院副总工程师

  应该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本来也是一个发展的历程。我们的压缩机发展也是这样一步步地在进步。我们现在的压缩机水平应该说跟国际上知名企业的水平相当,甚至于我们的部分指标已经超过了国际水平。

  徐俊 中华书局总经理

  我觉得文化自信其中的应有之意就是,要对民族自身的文化有更准确的理解、更高度的认同。对出版人来说,就是要做好更精准的阐释,出版的本质是内容选择和价值传播。所以我们提倡经典阅读和有价值的阅读。

  侯艳 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副总经理 演员

  基层农民就是我们的根,能得到他们的赞誉和认可,我们心里才踏实。来之前,剧院的兄弟姐妹们让我给总书记问个好,因为这个“好”是近五年来秦腔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戏曲人发自肺腑的感激,是宁夏文化艺术界所有的演职人员们有信心、有决心讲好宁夏故事的保证。

  肖笑波 湖南祁剧保护传承中心一级演员

  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能够参加十九大,我的心情激动。这几年来,我和我的团队每年送戏下乡200多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我们的剧目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剧目。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对戏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憧憬。

  贾立群 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

  我从事儿科影像学诊断工作已经40年了,接诊了30万患儿,确诊很多疑难病例,挽救了很多孩子的生命。病人太多,我就挤出吃午饭的时间连续工作,25年来养成了不吃午饭的习惯。医生缺乏我就主动要求,病人需要的时候我夜里随叫随到。

  杨小玲 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

  在昨天的报告当中谈到了教育事业,尤其是谈到了办好特殊教育。其实作为我们来说,心里特别舒服,也感觉到特别的荣光。

  在今年的7月份,国家出台了第二期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我相信今后特殊教育的发展将会更加美好,同时我们作为特教人也特别期待。

  杜丽群 广西南宁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

  我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33年,专门从事艾滋病的护理工作12年,护理过的艾滋病病人已经超过1万多人次。作为一名护士,面对职业暴露的风险以及常人的偏见,为艾滋病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是我职责的使命。为生命站岗是我对南丁格尔奖章的承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蔡松涛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听了以后很振奋,晚上和县里的同志沟通,大家感觉方向更明,回去后我们加油干,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巨晓林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接触网工(高级技师)

  我是第一代农民工,也是咱们全国总工会的兼职副主席。30年来,我参加了11项国家重点铁路电气化建设,总结了创新方法98项,创造经济效益一千多万元。我是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兼职副主席,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关怀。我要为农民工做好代言,为生产一线的职工们做好代言,为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而努力。

  荀笑红 哈尔滨排水集团顾乡公司女子清淘班班长

  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这一生最骄傲的事情。我做事的原则就一个,就是只要是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事就是我该做的事。我会继续发扬“舍得一身脏,做到万户净”的排水精神,做到坚守尽责、奉献为民。

  崔光日 吉林汪清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

  从警28年来,我从看守所民警到刑警大队缉毒民警,现在是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十年来我在路面执勤上万次,没有一次被投诉过,我热爱我的本职工作,今后我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干货”:第二次“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