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年老松第一村”百松村呼唤创客 引导创业就业

2017-10-19 14:41:02  来源:福建日报
  

“百年老松第一村”百松村呼唤创客 引导创业就业

  旅客重走古驿道。

“百年老松第一村”百松村呼唤创客 引导创业就业

  户外拓展基地

  “哇,这里的百年老松太美了,还有那攀岩也很惊险刺激,真是不虚此行!”连日来,来自莆田各地的旅游观光者被吸引至仙游县书峰乡,参观“莆田百年老松第一村”百松村。

  百松村,得名于村内400多棵足可与黄山迎客松媲美的百年古松。这些古松集中生长于一条2公里长的千年古驿道两侧,它们苍劲挺拔,虬枝盘结,或如苍龙凌波,或如猛虎归山。经鉴定,100年以上树龄的就有135棵。

  而距百松林2公里的南湖寨,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悬崖峭壁林立,非常适宜攀岩爱好者实地体验。

  “百松村还拥有独有的百年老屋,仙游县魏氏总祠和千年古榕树、万年银杏树和亿年水杉等名贵树种,沧桑野性美十足!”据仙游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南湖寨现存的一座按照南宋规制筑造的明朝建筑南湖王府,至今保存完好。”

  依托资源优势,近年来,当地乡村携手建设百松全域旅游开发项目,斥资近千万元建成百松游客服务中心、百松户外体验中心、百松民俗文化馆、度假小木屋,并先后成功举办帐篷节、乡村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成为乡村休闲游的“新宠儿”。

  近期,为创客参与乡村旅游工作,仙游县决定建设书峰乡百松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以百松村整村为主体致力发展“艺术创作+农事体验+户外拓展+乡村旅游+创客基地”新型旅游产业,打造百松村乡村旅游创客工场,以吸引返乡农民工和外地投资商投身百松村发展。

  此外,为吸引创客开展农家乐、观光采摘园等项目,百松村正重点建设以南塘自然村为中心的百亩观赏花卉和农事体验、果蔬采摘活动区,引导当地群众创业就业。

  百年老松村,正呼唤创客的到来。(陈国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